渝辰

埋在海底的樱桃树 番外

十年后。

 

“......恭喜你们,在今天毕业了!”台上的学生代表脸上洋溢着喜悦,台下学生们一片混乱。“花京院,我来接你了。”空条博士穿过人群,来到第一排优秀学生的位置找到那个红发的人。 


“哎呀,怎么找到我的?”花京院转头,对着空条博士笑了笑,博士帽上的穗子随着他的动作摇了摇。可能是因为穿了黑色,一头红发更加张扬了。 


“头发很显眼。”空条承太郎伸手在花京院的头上摸了摸,含了些故意的成分在里面。“喂喂,别碰我的刘海,都乱了。”花京院不满地往后退了一步,摸出小梳子打理被承太郎弄乱的头发。承太郎收回手插到口袋中,退后一步防止身前人袭击。“是故意的吧,一定是。”花京院嘟嚷着收回梳子,瞪了一眼在一旁的承太郎。 


“空条博士那么幼稚,你家夫人知道吗?”他和同学道完别,拉着承太郎走出会场。“呀嘞呀嘞,我家夫人刚刚知道。”承太郎压了压帽檐,拉起花京院的手。

“你终于毕业了。”“还是优秀学生哦,博士,有没有什么奖励?”花京院抽回手,转身挂在承太郎的脖子上,踮起脚尖用鼻尖蹭承太郎的脸,膝盖故意蹭了蹭承太郎的裆部。 


“真是够了,奖励是有的。”承太郎一手揽住花京院的腰,一手握住他的膝盖向外推。“大街上呢,回家再说。”“快四十岁的男人了还会害羞喔?”花京院放下膝盖,偏头在承太郎笔挺的鼻梁上落下一吻。 


承太郎压住帽檐,张了张嘴。在一起十年的默契这时候发挥出了作用,花京院伸出手指压住承太郎的嘴唇。“呀嘞呀嘞禁止。”“....你不怕被围观,我就敢。”空条博士被堵住到嘴边的话也没被噎住,转了个语调就说着这样少儿不宜的话。花京院被博士的厚脸皮震惊到了。(震撼全家) 


“瞎说什么呢,快走快走,我饿了。”花京院红着耳朵根放下挂在男人脖子上的手,捏着博士帽边缘快步向前走了。

承太郎在原地勾了勾嘴角,大跨步跟上花京院,和他十指相扣。


夕阳降临,红透了半边天,却不似生命的完结。

俩人逆着光走去,暖黄的背影仿佛在说着什么——他们展开了新篇章。

星尘十字军虽不复当年,但永远不会结束他们的故事,不是么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所有乱尘回归安宁,挂在窗边的晴天娃娃停止了摇动。

 忽然的,风铃被微风刮过发出清脆响声。

 他们的故事绝不结束,只是歇息了许久再举步前行,仅此而已。 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12)